Miss黎小离

这里是中学生小离的日常生活ww

 

怦然心动

肆凌:



      一部充满清新气息,让人非常舒服的片子。剧情很简单,七岁的小女孩Juli看到隔壁新搬来的小男孩Bryce闪烁如星辰般的眼眸时心动了,然后围绕着两个孩子微妙纯真的情感变化,学校、以及他们各自家庭的故事在90分钟里慢慢铺展开来。

      影片以两个孩子懵懂单纯的爱情为线索,却不仅限于此,导演不断转换Juli和 Bryce的第一人称视角,讲述同样的故事,却因为感受的主体不同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透过Juli的眼睛,仿佛亲身经历面对让自己心动的男生时的紧张,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心弦,甚至自己少女时期偷偷喜欢过注视过的那个男生的影子,都被投射到了Bryce身上。而在Bryce的视角里,看着他慢慢对那个起初避之不及的女生产生了兴趣,口是心非也没有用,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被她吸引,为她着迷。

      Juli是一个拥有美好心灵的女孩儿,她聪明、勇敢、倔强且热爱生活,愿意用一颗真诚的心追求所爱,也能积极地面对感伤和挫折。最美好的是,一开始像个小花瓶一般徒有闪亮双眼的Bryce能在和Juli相处的过程中同她一起成长。从一个懦弱死板的小男生变成能冷静审视自己的真心并勇敢付诸行动的人。

      电影海报里,Juli和Bryce手拉手并排坐在高大的梧桐树上俯视远处的美景,其实这个镜头在电影里并未出现。事实上,Juli坐在树上,从绚烂的日出日落景象中领悟整体胜于局部总和的道理时,Bryce还在嘲笑她的怪癖,嫌弃她家凌乱的前院。但是,当影片最后,Bryce在Juli的窗前种下那棵梧桐树时,当两人一起填土,Bryce终于握住Juli的手,Let It Be Me舒缓的音乐声响起时,你会觉得海报里的情景就是这一刻,甚至如同自己就坐在那棵社区里最高大的梧桐树上一般,眺望着从未注意过的美景,凝视着十一二岁时在意过的那个男孩,他也有闪闪发亮的让人怦然心动的眼睛。

      相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会被其中的某段台词打动。我最喜欢这一句: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些人会渐露平庸,有些人会小有所成,还有人会出类拔萃。但是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真正遇到这一刻,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好。


  8
评论
热度(8)

© Miss黎小离 | Powered by LOFTER